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在武汉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作者:张文君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科技处 添加时间:2019-07-12 14:15 阅读次数:

7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王小勇一行赴武汉走访调研了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长航集团和长江航道局,先后会见了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副局长闻新祥,长江海事局党委副书记章世国、副局长陈俊,长航集团总经理涂晓平,长江航道局局长付绪银等领导。

调研走访中,郑少南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同各方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长江航务管理局,双方就长江经济带战略、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智慧绿色长江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唐冠军表示,长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科技引领内河航运发展,同时,他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共育充满活力的“协创中心”,共做落实国家战略的推动者。郑少南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规划,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共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在长江海事局,章世国介绍了长江海事局的基本情况、近期科研发展成果、未来发展思路及建设规划。他表示,双方在长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科研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郑少南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长航集团,涂晓平从长江航运历史、历史沿革、金融产业板块等方面介绍了长航集团的基本情况。郑少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正肩负国家的使命和重托,以海事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学校的教学科研与长航集团的业务具有高度关联性,双方在提升航运科技、航运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航运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学校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科研创新,更好的为长航集团提供服务,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在长江航道局,付绪银对郑少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对航道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长江航道局和大连海事大学的渊源很深,双方合作时间很长,在数字航道、电子航道图、电子航道图App的建设上,学校均给予了大力支持。郑少南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教学科研、绿色航道、智能航道的发展上将持续为长江航道局提供服务支撑。同时,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大学习大调研”的工作部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调研成果,学校将结合走访调研情况,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和落实。

学校办公室主任董国松、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以及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瑞雪陪同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