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市委副书记徐少达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7-12 20:57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下午,大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等陪同调研。

徐少达一行先后来到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工作室、教育部设在我校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校史展馆和航海学院党员活动室,全面调研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在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工作室,徐少达听取了曲建武教授关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曲建武教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面对面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是大连的光荣和骄傲。他指出,大连海事大学对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海大以曲建武教授为代表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理念、先进模式值得深入研究和大力推广。

郑少南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有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曲建武教授就是学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扬曲建武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学生、献身教育的精神,厚植育人土壤,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曲建武教授介绍了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心得体会,向大连市委提出了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徐少达一行赠书。

在校史展馆,徐少达详细了解了海大11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在航海学院党员活动室,徐少达参加了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观看了学生党员赴葫芦岛市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开展“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不忘初心、助力‘三扶’”活动视频,并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