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一史一录”编审委员会主任黄镇东、李盛霖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韩庆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7-19 15:32 阅读次数:

7月19日上午,“一史一录”编审委员会主任、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一史一录”编审委员会主任、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一行来校调研。大连海事大学编纂工作委员会作了关于《中国水运史(远古-1840)》和《中国水运史(1840-1949)》编纂进展情况的汇报。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王小勇主持。

孙玉清对黄镇东、李盛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对参与“一史一录”的编纂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并从编制调整、外专聘任、专项经费、信息资料收集等方面对编纂工作委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编纂团队本着对历史负责的原则,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编纂工作。学校将继续做好“一史一录”编纂的支持工作,做好工作简报制度并成立中国水运史研究机构。

航海历史与文化中心主任韩庆进行了编纂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他介绍了编纂部署情况、具体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已取得的成绩和编纂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困难。


黄镇东对编纂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他指出,编纂工作需要边写边调研,编写进度要符合时间节点要求,编写内容要详实而简练,注意挖掘史料的创新点等。他特别提出简报制度与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强调编史是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

李盛霖指出,专业大学进入新时代要有新要求,建立文化自信恰是为了适应新时代的这种要求,以行业史体现行业文化,意义重大。“一史一录”既是水上交通运输行业的总史,更是国史。修史不易,他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再接再厉,做好“一史一录”的编纂工作。

会后,黄镇东、李盛霖一行参观了校史展馆。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原副总经济师汤振宇、“一史一录”综合编纂工作委员会王婷、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及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