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迹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迹荣誉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荣获“2016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8:44 作者: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名单揭晓,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辅导员曲建武教授荣获“2016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荣誉称号。

本次“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行业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经过报名推荐、专家初选、公示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包括曲建武在内的36名个人(团体)为“2016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曲建武,男,1957年7月生,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从辽宁师范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此后担任过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学生处长、校党委副书记等多个职务,2004年调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后兼任省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3月,他主动辞官从教,要求回到高校第一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辅导员,现任我校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并主动承担本科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任务。30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他始终待生如子,全心全意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家庭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完成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三项一般项目的研究,省部级研究项目二十余项,独立出版专著、发表论文达300余万字。

上一条:曲建武李玉萍获“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称号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 “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