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曲建武教授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54 作者:张涛 王文伟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上午11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热情握手,不时交谈,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作为国家教学名师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会上表彰了一批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航海学院教授张英俊获评“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教育报国,勇担时代重任,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曲建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榜样,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37年来,他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把教书当作职业,把育人奉为追求,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谛,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近年来,曲建武先后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两个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获评辽宁省示范马院,开创了在线式、案例式、问题链式、讨论式、翻转式相结合的“立体化教学改革模式”。依托“育鲲”轮和“育鹏”轮,打造“流动的思政课”。开创“激情大课堂”“情景党课”“书香海大”“海大青年观察家”等教学实践模式,受到国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并推广。学院获评“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1人获“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标兵人物”,4人获“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提名人物”,1人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1人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1人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7人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等。

张英俊,航海学院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博士生导师,“交通信息工程”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获2016-2017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称号、“辽宁省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入选2019年“新中国70年航运70人”,他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信息工程、海上智能运输系统等。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完成省部级项目以及航运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40余项。主持研发的船用电子海图导航系统、船岸数字视频传输系统、网络化船舶监控系统、水上交通应急指挥系统等在我国航运业广泛应用。近年来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6年度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曲建武教授为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曲建武教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接受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等主流媒体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