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曲建武教授入选首批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6:02 作者:姚曼华 李浩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首批共计10人。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曲建武教授成功入选。

30多年来,曲建武教授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奋斗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第一线。近年来,曲建武教授注重网络阵地建设,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在网络文化育人方面,将走访世界大学的大量文化元素作为教育资源融入到网络文化研究中,开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站;在网络育人品牌方面,开通了“仍然在路上”微信公众号,自建立以来发表原创文章近600篇,累计受到4万多人关注,累计阅读量超过11万次,已成为思政领域公众号的一面旗帜,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教育报等各大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此次入选也是对曲建武教授网络育人工作的重要肯定。

据悉“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培育期为三年,培育期内,教育部将联合所在高校支持入选教师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根据教育部思政司有关《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入选教师将纳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

上一条:曲建武教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接受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等主流媒体采访 下一条:用真心换真情 以大爱谱华章——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与学生代表共度中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