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读书班

2021-04-07  点击:[]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4月6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读书班,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读书班。

党委书记郑少南在主持读书班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指定教材中的第一本,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 40 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最根本的理论源泉,就是这些原著原文。

郑少南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一以贯之,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成效完成;必要重视自学,要见缝插针地开展自学,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好头;必须全力做好部巡回指导组来校的准备工作,承担好大连地区“东道主”的角色。

读书班上,郑少南领读了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校长孙玉清领读文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领读文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领读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副校长赵宝刚、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领读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海大开讲 下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赴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