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副校长王小勇为科技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2 王华锋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0日下午,副校长王小勇以“面向十四五 共担新责任——再谈科技工作者初心使命”为题,为科技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小勇从“面向‘十四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向‘十四五’: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十三五’以来学校科研总体情况”以及“站在新起点 共担新责任 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他说,进入“十四五”,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既对我国发展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十三五”以来,学校的科研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但是党员同志也要看到我们与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发展要求以及学校的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目标之间的差距。他号召党员同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科技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片《百炼成钢-亢慕义斋》和《百炼成钢-863计划》,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思想起源和我国最初的科技发展蓝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国家和行业科技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大师生中引起热议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