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献礼建党百年体音美短视频作品的通知

2021-04-09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辽宁省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体音美活动展播与现场展演活动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16号)的相关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体音美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起奔跑心向党、唱支赞歌给党听、翰墨丹青庆华诞”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起奔跑心向党”体育活动短视频征集活动

1.阳光体育大课间校本特色操展示

彰显特色,内容突出,编排新颖,科学合理,有锻炼价值,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学生参与度高,年级覆盖较全,短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2.校园足球、篮球、排球、健美操、冰雪项目等社团活动或运动队训练成果展示

充分展现学校特色体育项目亮点,展示内容丰富,动作规范,有一定的水准,参与展示人数在15人以上,短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3.学校运动会、校级联赛等其他体育活动展示

体现全员参与性,特色鲜明,赛制、赛程合理完善,时间不超过3分钟。

(二)开展“唱支赞歌给党听”艺术表演短视频征集活动

1.声乐作品

大合唱:含指挥、伴奏不超过42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含伴奏不超过15 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

班级合唱:演唱班级须是成建制普通教学班级,人数不超过50 人(含指挥和伴奏),指挥和伴奏应为本校教师或本班学生。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

独唱:可有伴奏1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不得伴舞);

重唱:含伴奏不超过5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不得伴舞)。

2.器乐作品

合奏:含指挥不超过65人,时间不超过5分钟;

小合奏:含指挥不超过11人,时间不超过4分钟;

重奏:不超过4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

独奏:时间不超过3分钟。

3.舞蹈作品

群舞:不超过36人,时间不超过4分钟;

三人舞(双人舞、独舞):时间不超过3分钟。

4.其他作品

包括戏曲、校园短剧、歌舞剧、音乐剧、课本剧、朗诵等,人数不超过12人;朗诵项目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超过8人, 学生不做道具设置,不得伴舞。

(三)开展“翰墨丹青庆华诞”美术作品短视频征集活动

1.书法、篆刻作品

内容: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可自撰书写内容,文白均可,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

书体: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手卷高限50cm,长限600cm。书体不限,篆、隶、草、行、楷均可。 篆刻作品不少于6-8方,草书、篆书、篆刻作品请附释文(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以内的竖式宣纸印屏上)

2.绘画作品

内容:内容不限,健康向上,构思新颖,突出主题,有独特艺术表现力。

画种: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儿童画等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3.摄影作品

内容:以作者独特的视角和表现方式,记录和描绘党的辉煌发展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作品可选取风景、人物、人文、活动、纪实等多种素材。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4.设计作品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5.雕塑

立体尺寸不超过120cm(长)×100cm(宽)×100cm(高)。

三、短视频制作相关要求

1.短视频制作要求:

视频封面要求设计精美、清晰突出视频主要内容;视频标题要求简明扼要、吸引力强;视频画面要求画质清晰、镜头稳定、字幕协调、构图美观;视频内容要求结构完整、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配乐恰当、后期精良。

2.短视频规格:

1080p全高清视频,M4V格式、大小不低于60M。如文体表演视频因展现形式需要横屏录制,后期可以做效果处理。每个短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超过3分钟视频需要分成(上)、(下)两部展播。

3.短视频提交时间

为保证短视频作品的持续发布,各单位(部门)按照作品要求于4月12日、4月27日、5月12日、5月28日、6月12日五个时间节点陆续向团委推荐优秀作品。

四、短视频提交方式

请各部门将短视频文件、视频源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lnjyxtxl@163.com。压缩包命名方式:部门名称+活动主题+节目名称。

特此通知。

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关于全面推进办事指南网上信息公开的通知 下一条: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微服务”事项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