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明德书院“品红色经典·忆光辉历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第一期)预告

2021-06-30  点击:[]

全校师生:

在建党百年之际,明德书院将在湖畔书屋一楼影院,开展“品红色经典·忆光辉历史”——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建设历程,深刻理解当今中国社会发展现实。

活动期间,书院教师将针对《建党伟业》、《焦裕禄》、《中国合伙人》、《红海行动》等四部影片开展领看和讲解,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第一期活动预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领看电影:《建党伟业》

时间:2021年7月2日18:00

内容摘要:《建党伟业》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该部影片主要包括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大篇章,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本部影片再现了那十年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该影片对当代青年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观影活动包括三个部分,首先郭思佳老师将以“青年力量”为切入点进行电影导读,然后播放《建党伟业》电影,并在观影之后组织讨论。

主讲人简介:郭思佳,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工作博士,兴海副教授/讲师,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积极青少年发展理论,共发表6篇SSCI论文。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

2021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大连海事大学迎“七一”建党百年升旗仪式的通知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