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附属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读故事、晓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

2021-04-09 韩俊莉 点击:[]

附属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小学生中开展读故事、晓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

活动中,小学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部倡导学生阅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以此党史读本为媒介,以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了解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进而读好党史、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认同与热爱。

少先队员代表于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在国旗下为全校小学生系统讲述党史故事。小小讲解员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红色星火燎原,从战火中的成长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从小到大,由浅入深,为师生系统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附属学校读故事、晓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国情、党情和近现代中华民族兴衰成败的曲折历程,深刻领会了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优良传统。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师生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生们一心向党,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参加应用物理学2019-2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赴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督导工作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