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20 王恩思 点击:[]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理解,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持续推进思想与行动统一,7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教授于管理楼A418室为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四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本次联学活动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包丹地主持。

邢文利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出发,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的重要内涵与丰富意义。同时,从宏大的历史视野出发,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随后,邢文利教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入手,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与“一个伟大号召”的重要力量;进一步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此次联学活动,深化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引导大家从中汲取力量、汲取智慧,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以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昂扬斗志、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新聘期干部培训活动 下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参加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