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2021-09-22 李雨珂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9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集中学习。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本科生指导员曲乐、李雨珂出席本次集中学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现场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党办主任刘东宇主持。

刘东宇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的基本情况。他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的部署,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总结。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首场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曲青山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他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学院师生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开端,定期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师生党员将认真总结学习感悟,主动将所学所感应用于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从百年党史中系统地汲取精神养料,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光荣党史 弘扬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