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喜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交际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

作者:连天雪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29 11:22:28

11月28日,“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由2019级英语专业王曼、2019级英语专业颜渊明、2020级法学专业张嘉骐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连天雪老师、于洋老师的指导下,从10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辽宁省一等奖。

决赛阶段分为跨文化视频现场分析以及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赛前,同学们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比赛过程中,在视频有卡顿、不清晰的情况下,选手们精准地找出了视频中所有的文化现象,进行了完整的总结和概括,并结合文化冲突四阶段理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三位选手反应迅速、逻辑严谨、配合默契,最终斩获辽宁省一等奖,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促进外语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综合培养,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并储备了更丰富的跨文化交际知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