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崔舒然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05 21:31:33

7月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生君、院党委副书记张肃、党办主任王雅辉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肃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样板支部进行先进经验介绍。通信工程教学系党支部书记林彬介绍了支部打造的 “学思创做”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分享了支部“123”党建工作体系,形成了高校基层专业教师党支部可借鉴推广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模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洪吉对本支部“三联”工作模式进行介绍,支部从“党团联动”“师生联学”“院企联建”三个方面,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维度厚植学生党支部建设。

会议第二项由李生君为全体支部书记开展一堂“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专题党课。首先他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切入点,简述了信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学校建设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李生君结合样板支部先进经验和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新要求,分析各支部工作开展现状,并就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思考。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能力和支部活动的创新性;要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有效融合。李生君重点对学院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文化建设的核心是“人”,因此支部书记要强化师生党员的融入意识和责任意识,支部成员间要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最后,李生君鼓励教师党员在学院公共服务方面做好表率,从思想上影响和带动学院更多教师参与其中,并进一步号召各支部党员要立足当下、立足本职、力所能及的去进行正向的引领,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王雅辉针对如何落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2022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方案》有关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