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大连海事局科技产学研基地建设推进会

作者:航海学院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23 12:41:37

7月21日上午,大连海事局组织召开了大连海事局科技产学研基地建设推进会,大连海事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港湾液体储罐码头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辽宁海事局科技信息处、党工部派员参加。

辽宁辖区海事科技产学研基地是海事系统内首创的“协同创新平台”,此次大连海事局科技产学研基地由大连海事局牵头承办,新港海事处跟踪推进。旨在通过深化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海事、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四重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力量,推动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促进海事局队伍“四化”建设迈入新台阶,为大连自贸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上,辽宁海事局作动员讲话,大连海事局针对科技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随后,我校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产学研”平台下运行的两个项目—《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港区水域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演练系统》和《船载散装液体化学品识别关键技术及技术应用研究》的开展情况及其他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由两家企业提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参会单位在科技产学研基地的选址、装修、合作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达成共识,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推进大连海事局科技产学研基地建设。

下一步,大连海事局将在此次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动各参与单位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努力使大连海事局科技产学研基地成为“智慧海事”发展的“大连样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连标杆”、海事与产、学、研单位协同并进的“试验田”。我校也会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