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顺利举办“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五期

作者:李九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19 10:43:17

9月17日晚,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研究这门‘手艺’:谈谈问题意识与研究选题”,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世文教授主讲,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教授主持,一百多名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9104158.png

讲座伊始,吴世文教授以“舌尖上的中国”、“泥人张”为例,把研究比作一门手艺,进而引出讲座主题。吴世文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研究与学科背景,就“关于研究问题的‘问题’”、“问题意识与提问”、“学术性提问的‘操作化’”等学术研究问题,分层次开展了专业分析和深入解读,为与会师生呈现出一场富有时效性和思考性的专业讲座。

讲座最后,吴世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书单分享。李晓蕙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吴世文教授精彩的讲座和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尚理崇信”为宗旨,意在要求研究生“注重对学术义理的追求、尊崇对学术道德的恪守”。学院将定期举办沙龙,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引导研究生报告学术研究进展和收获,期待通过学术沙龙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更加突出专业性,做到求实创新、锐意进取。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