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阎晓如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宋洋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22-09-22 13:33:55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秋季首场空中招聘会正式启动,为帮助毕业生规划职业发展,提升求职技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五航计划”为统领,立足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实际,自9月中旬以来同步推出四场就业指导线上专题系列讲座,为毕业生提供分类别、多层次的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保障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场讲座围绕“五航计划”中的“服务助航”、“智慧护航”为毕业生打好求职应聘组合拳,不断完善就业帮扶机制,普及就业信息化操作方法。宋洋老师针对近期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进行专业的介绍和解读,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点。徐瑞雪老师从就业市场的专业角度出发分析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总体情况及针对性的求职建议,她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如何有效搜集求职信息渠道。张悦悦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制作简历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原则,剖析如何让简历受到招聘单位HR的青睐。李德静老师结合他本人十余年大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工作实战经验为毕业生多角度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求职准备及面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围绕同学们如何才能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现自我提出了实用办法。

主题讲座以来,在毕业生中得到纷纷响应,同学们表示获取了更多的求职锦囊,掌握了更多的求职与面试技巧,提升就业技能的同时增强了对未来求职与面试的信心。

据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自开学以来,职业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举办就业指导线上专题系列讲座并利用辽宁省唯一获评教育部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的我校“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闪光青年”职业咨询微信平台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谈心谈话等定制化服务。学生返校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仍将以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严格按照学校“三注重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于年底之前持续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落实“就业育人”理念,全力以赴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