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与大连市第二十高级中学党委举办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17 19:38:49

10月12日下午,中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大连市第二十高级中学委员会共建签约仪式在大连市第二十高中举行。第二十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潘永久,副书记孙华春,副校长夏凯,党委办公室主任郭云涵,秘书盛艳琳,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民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一、党务办公室主任李俊英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盛艳琳主持。

潘永久对徐燕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共建合作的开展表示高度赞赏,他从建校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第二十高中的相关情况,他讲到,第二十高中承担新疆班的民族融合教育工作20余年,深切体会到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推动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必要性,希望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探索高中思政法治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健全人格养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徐燕表示十分荣幸能够来到这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高中,对双方的共建合作充满期待,她从党建工作、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相关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本次共建合作在落实思政教育“大中小一体化”思想以及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方式方面的重要意义,她希望,通过本次共建合作,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法治观,同时,也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海洋文化的种子,助推海洋强国建设。

林一介绍了本次共建合作的初衷和目的,她认为法治观念的养成是德育教育的基底和保障,需要长期滋养和渗透。民商法教研室党支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将对社会生活和法治意识培养影响最为深远的《民法典》根植到高中生的思想和行为中,推动大学中学法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林一、潘永久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框架协议上签字。

会谈中,双方还就优质生源培养以及法学院学生社会服务实践等方面的广泛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