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第二届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法律论坛”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30 12:40:26

10月23日,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法律论坛”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辽宁省域陆海统筹政策与法律研究基地承办。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蒋跃川,辽宁省港口和航运发展研究基地(辽宁省域陆海统筹政策和法律研究)首席专家、我校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淑敏,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费艳颖,我校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栋,辽宁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杨文升,大连海事法院一级法官程鑫,法学院博士张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商务管理经理赵越,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事业部战略投资经理葛晨冰,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事业部安全管理经理吴昊,辽宁正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姚瑞,以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淑敏教授主持。

在第一单元开幕式致辞环节,蒋跃川代表法学院致辞。首先对与会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在基地研究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对基地未来的研究工作寄以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淑敏宣读辽宁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中的获奖名单,蒋跃川为获奖者代表程鑫颁发证书。

会议第二单元主旨演讲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费艳颖从宏观的理论层面进行阐述,程鑫、张珺则转向微观视角,分别从智慧法院建设、公共数据开放方面进行介绍。之后,陈国栋对三位学者的发言进行多维度、多视角点评,他对三位学者的发言表示认可,并进一步指出智慧法院建设与公共治理的关系等问题。最后,赵越等与会嘉宾亦积极参与互动,介绍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谈道,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建设战略,各项业务操作实现线上化,为数字港航建设贡献了力量。

在会议第三单元,杨文升介绍了辽宁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第四单元圆桌论坛及座谈环节,参会的硕博研究生围绕本次论坛展开自由讨论。

本次会议,在基地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为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