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辽宁省“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31 14:29:03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文件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辽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6日联合主办了辽宁省“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线上教学研讨会。

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和抗美援朝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刘静媛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

胡承波致辞

刘静媛致辞

吴云志主持开幕式

第一议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术研讨,由辽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江雁主持。大连理工大学荆蕙兰教授、东北大学金钟哲副教授、辽宁大学祁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孙悦副教授、沈阳理工大学吴智教授主题发言,专家们高度凝练、聚焦核心,以鲜明的学术观点、详实的数据、珍贵的史料和深度的理论分析,呈现出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理论内涵、价值要义及相关重要问题的独到见解。

刘江雁主持第一议程

第二议程第一部分为“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特色课程教学交流,由辽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越教授主持。辽东学院姜萍副教授、李红云副教授和温海波副教授分别围绕劳动课、慕课和实践课三种特色课程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课程展示,体现了辽东学院在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的宝贵探索和卓越成果。

刘越主持第二议程第一部分

第二议程第二部分为“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交流,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朝霞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史春林教授、辽宁师范大学钱欣老师、沈阳师范大学王英伟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金梦兰副教授、辽东学院于媛媛老师、大连海事大学何美子副教授,从教材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解读。

闭幕式由孔朝霞主持,系统点评并总结了此次会议每项议程的特色和成果,并对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和抗美援朝纪念馆以及全体参加研讨和交流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对未来与辽东学院继续合作探索教学融合机制,学术研讨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异地共建机制等工作规划进行了展望。

孔朝霞主持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切实推动辽宁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做实、做优、做强,为创新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建设特色品牌做出重要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和优秀思政课教师参加理论研讨和教学交流。大连海事大学“手拉手”高校及省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