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庆华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01 14:16:13

10月31日,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益迎主持。

刘益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对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学院党委、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五学”模式组织全体师生深化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努力做到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航海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章文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的事业凝结着全国人民和无数革命先辈的汗水和奋斗,只有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才能继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作为航海学院领导,我们只有全力以赴、乘风破浪才能不辜负前辈和全院教职工的期望;要始终坚持培养好学生、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出发点,为全体师生都能够在航海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付出我们的贡献。

副院长谢洪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全面领导的成功经验等内容。他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带头贯彻上级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深化学院党风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副院长刘军坡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说,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指导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航运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肖仲明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他表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推动航海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