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企业课堂】以人为本知行合一,以智为基引领未来——走进首创环保集团大连城市公司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15 10:49:25

“企业经营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是MBA必修课程《组织行为学》的核心要义。为帮助学生更好领悟这门课程的精要,3月11日下午,MBA管理学博士、职业经理人、兼职教授江洪,MBA/MEM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主管解芳,带领2022级MBA一班全体学生实地参访首创环保集团大连城市公司(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而丰富的企业课堂。

进入首创环保集团大连城市公司,大连恒基环保职业培训学校教研室主任王喜东经理首先带领MBA一班学生来到大连市环境教育基地暨大连恒基水务环境教育基地参观水博士课堂,了解水环境、水知识以及绿色水处理的工艺、技术、管理等内容,并观看首创恒基宣传片和污水处理短片,进一步学习了解水处理行业。随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有限空间作业实训平台、出水监测站房、再生水车间、膜处理教学展厅、海绵建筑等,多维度了解首创恒基的主营业务和企业理念。

园区参观结束后,江洪给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企业课堂,介绍了首创恒基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和2022年度大事记,并以“引领生态未来”为核心,详细讲解了首创恒基在环境无害、环境清洁、环境友好三方面的业务实践及发展方向,阐述了公司的核心优势、创建成效以及未来工作规划。授课过程中,江洪结合《组织行为学》的多个知识模块,分析了首创恒基的企业经营发展,让学生们在实际案例中进一步掌握企业经营知行合一的深层内涵。

本次参访首创恒基是MBA一班学生入校以来的首次线下企业参访,同学们在实地学习中与江洪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受益良多。同学们表示会把在海大MBA企业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首创环保集团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简介

首创环保集团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简称“首创恒基”)创立于2002年,秉承“绿色水处理,再生水资源”的经营理念,历经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大连地区最大的污水资源化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城镇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污水中水回用、脱盐水以及环保管家服务。长期以来,首创恒基注重科技创新与研发,下属3家公司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获“AAA”级信用企业、取得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全国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全国环保杰出企业、大连市环境教育基地、大连市十佳环保开放单位等荣誉和资质,是人社部《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审定单位和《大连市污废水处理设施第三方治理服务标准》的主起草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