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至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1 10:52:56

大连的城市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缩影,为促进在校大学生了解大连城市的发展与变迁,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添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5日,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来到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主线,依次对展馆进行参观学习。从城市印象展厅中,重温了大连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与灿烂、见证大连市的诸多城市荣誉;在城市未来规划展厅中,感受了这座“浪漫之都”“开放之都”“创新之城”的无穷魅力,领略未来大连的美好蓝图;在产业发展展厅中,体会大连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布局”“智慧大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文明”“智慧”“活力”“发达”的大连正向大家走来。

从“达里尼市”到“旅大市”,再到“大连市”,大连的发展历经沙俄租借、日本租借、苏联代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最终实现城市重生,一步步走向现代化发展的国际化都市。大连的发展脉络,正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证明,未来的城市规划发展,也是对党提出的面向新时代的谋篇布局和战略举措的积极响应。

通过参观了解大连百年峥嵘岁月史,同学们看到了大连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不懈努力,担当强国使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