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1 10:55:25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及时解决学生学业中存在的问题,3月18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新大活104召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副大队长丁学军、李明飞,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指导员杨秋浩就上学期在2022-1中队试点开展的学业帮扶活动做总结,他表示在学业帮扶活动开展后,中队整体的挂科率创学院历史新低,学生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帮扶育人成效显著。

学业帮扶对象代表徐嘉睿作为进步最快的学生做交流分享。她表示在加入学业帮扶小组后,经过指导,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最终在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业帮扶小组组长代表张宇桐在经验分享时表示,学业帮扶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学习辅导,更是交流思想、拓宽视野、互相学习、收获友谊的良好平台,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既能巩固知识,又能增进友谊,提高自身能力。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视频《同舟互助,向学而行》。视频展现了学业帮扶活动中小组成员为学员进行学业辅导的思路、方法及如何引导学员激发学习兴趣,解决学习难题,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帮扶全过程。

丁学军对帮扶活动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肯定了前期学业帮扶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希望所有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志于学、诚于学、乐于学、悟于学,取得好成绩。

学生代表牛康旭表示在小组成员的帮助下,逐渐养成了使用错题本、总结错题集的良好学习习惯,整体学习状态大幅度提升,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

李明飞宣读聘任决定,王超颁发聘书。

最后,徐德江结合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如何科学有效地加强学风建设以及学院具体帮扶措施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学风建设以及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应对自身进行清晰判断,准确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积极参加帮扶活动,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会议及时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不仅增强了他们对自己学业情况的认识,更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督促作用,也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