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作者:理学院 来源:理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2 09:27:18

为增强消防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中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3月17日,理学院邀请梁军教官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12时15分,逃生演习正式开始,现场真实地模拟了火灾发生的紧张氛围,同学们用衣袖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寝室楼跑出,并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

梁军从以下三点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一是不要违规使用电器。常有因错误用电而导致失火的案例出现,全体学生应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二是发现火情时应第一时间消灭火源,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应第一时间用湿毛巾对折三次后捂住口鼻,弯下腰迅速从逃生通道离开。三是从操作流程到注意事项,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并在梁教官的指导下使用干粉灭火器,掌握了相应的灭火要领。

指导员许文博对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要求全体同学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防火意识,杜绝引起火灾的行为,从根本上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