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品读城市人文,践行青春使命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2 14:08:1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我院计划开展“Citywalk|品读城市人文,践行青春使命”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师生城市漫步、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大连历史文化。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分为美术馆系列、老建筑系列、博物馆系列、旅顺专区四部分。

3月17日上午,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大云书库美术馆、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开启系列活动第一站。学院哲学系教师付楚幽、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毕聪正、指导员郭艳琪、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大云书库美术馆,师生共同观看了近现代历史名人书画作品展、大连篆刻艺术家李书强以吉金悦石为主题的印章和文房器作品展以及苏州画家程秋一的水墨作品展等,付楚幽、毕聪正分别从文化内涵、美学价值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展品体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呈现出对探索创新精神的不懈追求。

进入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千余件武术器械、兵刃和拳谱映入眼帘。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武术文化博物馆。同学们深刻感受了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大连各类武术流派、武术团体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武术文化所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敬仰。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医文化临展,对中医药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城市人文的独特魅力,更深切感受到我国文化发展中的卓越成就,立志不忘初心使命,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将民族精神永续传承。

我院将持续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师生“文化分享+现场体验”的方式,用脚步丈量城市人文,深度感受大连城市历史韵味与文化底蕴,丰富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