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育英计划”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王嘉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3 13:42:46

高校学生干部是大学生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支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格高尚、心理素质稳定健康、学习能力优异,具备创新思维的学生干部队伍,2023年“育英计划”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3月22日在中远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军廷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军廷从学习、工作、生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确定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本领;在工作上要掌握方式方法;在生活上要坚持原则,要做行为示范。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提升本领、充实自我,成长为朝气蓬勃、大有希望、大有可为的海大英才。仪式上,张军廷为2023年“育英计划”指导学长代表颁发聘书。

34C1F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员王嘉浩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与考核办法,并宣读了《“育英计划”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

2023年“育英计划”指导学长代表,来自轮机工程学院的张洺浩鼓励学员们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管理、学习等诸多本领。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双泉老师为全体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开班第一课。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为同学们带来《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核心素养要求和提升路径》专题报告,从正确认识高校学生干部的定位,高校学生干部素质缺失的表现,提升高校学生干部素养的对策等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核心素养要求和提升路径,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不断学习,早日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据悉,2023年 “育英计划”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包括8场专题报告、1次实践参观教学、2次小组讨论交流,参训对象176人,覆盖全校各个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培训采用积分制,根据课程出勤情况、学习心得体会质量、小组讨论表现等情况进行考核,按要求完成培训计划的学员予以发放结业证书,考核优异的学员予以发放优秀学员证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