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驻村挂职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王恩思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8 09:44:27

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我校派驻北镇市兴隆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恩思、新立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胤组成宣讲团,充分利用驻村干部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走进田间地头、农户住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为破解村民对理论宣讲“学习难、理解难”的问题,驻村干部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通过聚村头、进地头、坐家头等形式开展宣讲,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乡村振兴、医疗、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将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让村民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驻村工作期间,驻村干部坚持以为民排忧解难,助推乡村振兴为己任,广泛开展农业培训讲座、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协调落地农业项目、宣传弘扬村寨满族文化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了大连海事大学挂职干部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

接下来,驻村干部将持续开展宣讲,把党的政策措施向村民讲清、讲透、讲明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户、传达到人, 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