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3-03-28 12:02:41

为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警醒重大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影响,切实做好师生春季防火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在校保卫处的支持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3月21日,学院邀请辽宁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沈阳化工大学张福群院长一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张群福院长对学院实验室的组织管理体系、相关规章制度文件、实验室安全重要环节风险、特殊情况下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走访了学院相关重点实验室。他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学院发挥优势、严抓共管,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在宣传教育周期间,学院发布了活动通知,并上线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小程序。通过LED屏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视频,从消防安全要求、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火栓与水带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术等方面,生动详尽进行讲解。学院行政、学工团队联合对研究生工作室、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违规用电、违规用火、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消除隐患。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得到了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阶段成效。通过专家督导、教育宣传、防微杜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把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抓细抓紧,促进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为师生营造良好、安全的科研学习与生活环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