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雷锋精神我传承 保护环境我先行 ——海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纪实

作者:姚勤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熊定伦 添加时间:2023-03-28 16:20:15

A0B8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使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彰显海大新疆学子甘愿奉献的拳拳报国之心。3月26日,大连海事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青春辽宁 雷锋精神我传承”环保主题志愿者活动。

6232A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派驻教师姚勤、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指导员吐尔逊·肉孜的组织下,到大连西郊森林公园和西郊水库景区、水源地开展保护水源环境实践。

中午12:30参与活动的25名师生在四食堂前准时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姚勤作战前动员,强调了安全事项,重申了活动内容、主题及意义,吐尔逊·肉孜指导员下达了统一行动指令。12:45活动队伍按照预定时间在校旗和志愿者心手标旗帜的引领下,向目的地进发。

19152

活动分两路分别沿水库游览栈道、水源周边开始捡拾不易焚化的垃圾。志愿者们拿着环保清洁袋沿着岸边,将草丛中各种废弃的塑料袋、塑料瓶、废弃电池、渔网、泡沫等垃圾捡到袋子里后再送往垃圾收集场地,许多游客见到志愿者做环保后,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

19BD4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温暖,让雷锋精神迸发出青春的光芒。

17A2F

此次活动,不仅使景区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也让志愿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灵魂,让志愿服务成为日常。增强了海大新疆学子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