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让青春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法学院师生赴西岗区人民法院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庭审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07 13:35: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法学院徐元教授、指导员刘贺和于泽民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赴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观摩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庭审,并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庭审案件为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向大连市西岗区法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假冒注册商标案。庭审中,合议庭按照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对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司法礼仪严谨规范。观摩学生专注认真,切实体会到了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差异。

24B9F

庭审后,观摩师生与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的检察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大连市西岗区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唐威岩主持。会上,徐元、学生朱媛媛作为师生代表结合案件庭审情况发表了观摩心得。

26172

徐元表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是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与本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案情贴合十分紧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涵以及检察机关各项职能都有了进一步认识。

学生代表朱媛媛表示,此次庭审观摩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多视角思考的机会,锻炼了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海大学子,要加强对知识产权方面知识的学习,争做知识产权保护的前锋模范。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深耕知识产权研究,始终致力于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共同发力为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时代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责任赋予了青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法学院将全面引导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养能力,努力做保护知识产权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