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七贤岭街道、善水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

作者: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25 11:36:5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24日,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七贤岭街道、善水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七贤岭街道办事处举行,我校团委和七贤街道有关领导和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冯誉超对七贤岭街道一直以来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从事社区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同学们致以问候。他表示,近年来,校团委广泛动员优秀青年学生参与社区治理与社会服务,充分发挥高校与地区的联动效应,积极搭建青年学生基层实践锻炼平台,组织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深入街道社区,持续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志愿者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1729D3

航海学院团委书记王洪振从前期准备、工作机制、活动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总体建设情况。并表示后续将不断拓展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的形式和载体。

45E1D

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航海学院2022级研究生于贤达代表青年志愿者发言,他表示要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身、服务社会,将志愿服务站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

校团委书记冯誉超与七贤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学伟共同为七贤岭街道志愿服务站揭牌;航海学院团委书记王洪振与善水社区党委书记高诗涵共同为善水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

467C6

仪式最后,七贤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学伟代表七贤岭街道及所属社区对学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七贤岭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此次两个志愿服务站的建成,是高校与街道校地融合共建志愿服务站的示范,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站运行机制,积极为大学生志愿服务提供必要的支持,增加大学生实践锻炼的机会,让大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爱心,让志愿服务更加有活力、有水平、有温度。

32E79

风华正茂,不负韶华,踔厉奋发,青春有为。此次七贤岭街道、善水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揭牌,为我校青年学子开展社区实践提供了新的施展才干、锻炼自身的平台。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将坚定信仰、学习实践、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为未来储能,为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背景资料:

为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社区实践工作,推动将志愿服务与学生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建设、劳动教育等要求相结合,在校团委的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前期由航海学院团委牵头与七贤岭街道团委、善水社区进行了深入对接联系,双方就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的对接和开展进行了仔细研究,尝试性地开展了多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召开了学生志愿者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志愿者的想法和需求,经过前期的广泛深入调研,双方决定以建设社区志愿服站实体的形式更好地引导和组织七贤岭街道和善水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时也为我校青年学子搭建志愿服务、实践锻炼和了解基层的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