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赴江苏进行企业联合走访调研

作者:高梓博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29 17:25:56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3-26日,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商非和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等一行7人赴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调研走访中,各学院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和学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生招聘、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同各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亨通海工副总经理曹广龙,国际高压与海缆事业部总经理徐强等接待各学院一行。在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厂区和装配码头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行业地位、业务范畴、人才培养和薪资待遇等方面作了介绍,邵广、安宁、商非和王超就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培养模式作了详细说明,双方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加强人才招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本部部长助理周兰喜、人事本部人事部部长罗梅等接待各学院一行。双方围绕毕业生工作表现、学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本研学生的课程设置、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研讨后,各学院一行前往厂区船坞和舾装码头进行了参观。

在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黄明轩、航运部部长薛小军等接待各学院一行。黄明轩围绕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经营范围等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航海类学生职业发展情况和加强企业与各学院招聘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健、技术中心主任工程师卢斌等接待了各学院一行。陈健介绍了企业人才结构、人才需求和校园招聘计划,安宁、商非和王超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情况,随后双方就本研学生的课程设置、专业技能培养和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加深了各学院和企业间的了解,对提升各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下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