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裴长盛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13 14:49 阅读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我国第45个植树节之际,为增强广大同学的爱校荣校意识,传承校友深情,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深深校友情长久浓浓绿意绘海大”为主题的养护校友林植树节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裴长盛和各中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裴长盛向同学们讲述了轮机校友林的故事,同时强调了本次植树节爱林护林活动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在劳动实践中学习体会书本之外的知识,不负青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轮机学子的良好风貌。

植树现场,虽然春寒料峭,但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松土浇水,干劲十足,形成了和谐的劳动交响曲。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劳动,林内树木得到充分滋养,展现出蓬勃生机,校友林焕发新面貌。

纵然泥土沾满鞋子,刺骨的大风刮过脸庞,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同学们体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校友林承载着一代代轮机人爱校荣校的精神传承,以养护校友林的方式感受传承轮机精神,将激励大家将轮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度过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生态文明课,也是一堂劳动课。学院将继续发挥劳动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培养轮机学子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参与绿化活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提升全院师生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让校园生态更加和谐,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