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研究生赴中山区法院观摩法庭审理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01 13:4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现场观摩法庭审理,此次观摩内容为合议庭公开审理的一起典型侵权案件。

356CA

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归纳了案件争议的焦点问题,有条不紊地推进各个环节,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展现了一名优秀法官所具备的清晰的审理思路和熟练驾驭庭审的能力。

庭审结束后,该案件主审法官、中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杨明芬结合自身多年审判实践向同学们传授知识、分享经验。观摩同学也纷纷与杨明芬法官交流观摩心得,并就案件争议焦点涉及的法律问题与杨明芬法官提出疑问,杨明芬法官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嘱托同学们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扎根基层,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审判事业发一份光、献一份力。

一直以来,法学院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有效途径,不断强化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的内在关联。本次观摩活动“寓教于案”、“寓教于审”,促进同学们在观摩中能够更直观、切实地学会如何将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