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为我校师生作新闻媒介素养专题讲座

作者:吴江涛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4-27 16:26 阅读次数:

4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新闻媒介素养专题讲座,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的体会,并介绍了交通运输新闻行业舆论工作的概况。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讲座中,蔡玉贺以《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几点体会》为主题,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探析了高校教育与新闻舆论工作的关联性,探索了加强校、报合作的路径和方法。

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闻舆论思想,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蔡玉贺还介绍了交通运输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概况,就新闻媒体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的关联性、互动性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中国交通报社和大连海事大学之间有很多契合点,双方的工作,都是为了让学生了解交通,喜爱交通,变成一个交通人,以做交通人为荣。教育和新闻都属于一个传播的学科,教育工作者可以借鉴现代传播理念,运用现代的传播技术来传道授业解惑,开展学校相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提升媒介素养既是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检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智慧的现实考题。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内容,主动提升新闻媒介素养,弘扬学校发展主旋律,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干部和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媒介素养。学校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聘期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全校宣传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