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艺文荟萃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艺文荟萃

读大决战主题曲《寸心》有感

作者:王炯锐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9-15 17:25 阅读次数:

你看远方如昨,那些故事依然还记得。那腐朽的旧中国,奴役着四万万人民,人格被随意践踏和侮辱,人命被随意玩弄和杀害。烽烟之下,千万里数不清的长路谁曾跋涉。无数能人志士,多少稚嫩学子,为了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了让中国走向黎明,而倒在了黑暗中。山川之下,千万人曾企盼的黎明悄然来了。黎明来了,人民期盼的和平,期盼的新中国,他来了。从此之后,人民翻身把歌唱,人民自己当家作主,人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每一寸土,都有人奔赴。每一寸天 都以生死来守护。这两句话让我联想到了许多,由此我想到了人民解放军英雄纪念碑上的几句话,通过这几句话说出肺腑之言,几十年几百年来为了革命斗争反对侵略为了人民解放的英雄永垂不朽!中华的和平由他们的寸心来守护,用生死来守护他们奔赴的不仅仅是土,守护的也不仅仅是天,他们一起奔赴的是那个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充满光明的新中国,奔赴的是不接受任何外族人阻挡的滚滚向前的华夏文明历史潮流,他们的寸心守护的是通过激烈碰撞流血牺牲缔造出来的伟大明天!

每一寸步 都无畏艰楚,每一寸光 都以血汗来担负。每一寸心,都将人间正道浇铸。毛主席诗云:“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何为人间正道?以维护人民的利益为目标,这便是人间正道。国民党将领部分人知道中国人之间不应该打内战,但是以蒋介石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在执政的二十余年里,并没有给中国带来光明,反而在一步步的损害和阻挠着人民的利益和权利。军队的腐败,政治的黑暗,一个堂堂国民政府,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牟利。这样的政府存在,人民有黎明吗?人民不应该反抗吗?瞅一瞅现在的台湾,那群在台上唱戏的人是多么的可笑,如果中国还被国民政府统治,中国还能挺直腰板吗?中国能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命运吗?答案当然是不能,于是,在人民的洪流之中,所有反动分子,都将被历史抹杀。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将未来也寄托给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候的中国,留下一页不朽千古,不朽千古的是那些革命先辈,生活在他们那个年代的一代人,他们所有人留下的足迹,他们所有人为中国走出一条人间正道的无畏精神不朽千古。

你看,锦绣江河,那些岁月铭记了勇者。风雨之后,千万次坚信过的,黎明从此来了。

千万次坚信过的信仰,千万次坚信过的道路,坚信的人,民族复兴的黎明从此来了。由此想到了为何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意义。我们就要回到大唐的繁华盛世,万国来朝;“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殷切愿望;老子眼中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天下一家,国泰民安……我们实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寸心,从此又多了一个缘由、使命,是为了实现曾经有过和没有过的美梦,是告慰那些知名和不知名的先人,是报答滚滚向前的华夏文明、民族进步。

这是一个百舸争流的时代,这依然是一个可以英雄辈出的时代,革命先辈的面孔已经模糊,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却依然燃烧着,传递着,在中华大地上,在炎黄子孙的血脉里。我们挺过了枪林弹雨,我们赢得了大决战的胜利,我们用我们的寸心铸造了这人间正道!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扫黑除恶重拳出击,脱贫攻坚呕心沥血,霸权掣肘大义凛然,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媒体乱象频频发声……

一切已成过往云烟,我们只有向前,向前,再向前,默默的向前,用我们的寸心,用我们这一代人的热血照亮这个民族脚下的路,也许这也是上一代人对下一代人期盼的吧。


下一条:网课手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