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校友石岩教授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鲁明羽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2-19 13:48 阅读次数:

2月8日,日本工程院理事会通过决议,我校校友、日本东海大学教授石岩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Foreign Fellow, 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

石岩教授1982年在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数力专业本科毕业并留校任教;1988年在大连海事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1997年在日本大阪电气通信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先后任日本东海大学讲师、副教授,2004年晋升教授。2009年受聘我校讲座教授,2015年与我校共同举办了国际学术会议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石岩教授主要从事模糊推理、模糊系统建模、神经元模糊学习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工作,先后提出了神经元模糊学习算法、聚类型神经元模糊学习算法、稀疏型模糊插值推理方法等,成功地开发了具有神经元学习功能的模糊PLL芯片,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石岩教授积极推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连续成功主办了15届以亚太地区为中心的国际学术系列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5届以中日韩亚为中心的国际学术系列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现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执行主编、日本生物医学模糊系统学会英文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edical Soft Computing and Human Sciences主编。2020年获得日本生物医学模糊系统学会杰出贡献奖。

日本工程院(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EAJ)成立于1987年,由具有广泛见解、在学术界、工业界和国家机构中对工程及科学技术相关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人才组成。EAJ 1990年加入国际工程院联盟(CAETS),1997年与中国工程院(CAE)、韩国工程院(NAEK)共同创立东亚工程院圆桌会议(EA-RTM)。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