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王召伟 来源: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2-08-18 11:04 阅读次数:

8月12日,大连海事大学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同期举办第三届绿色港口海洋工程与深海航运安全高峰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心牵头,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航海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校长孙玉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玉清表示,海大是一所地位独特的行业高校,自创办之初,就肩负着“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学校的不断发展建设,得益于在座各位专家的有力指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寄希望于通过大家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大连海事大学也真诚地期盼与全国交通运输类学院一道,紧密联动、携手共进,共同打造成为交通特色高校发展的共同体,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由副校长初北平主持。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研究员、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所王春在研究员分别做“我国海洋环境质量基准理论与方法学研究进展”“淤泥质海岸保护修复研究”“水弹性力学理论进展与应用”“从三大洋看中国的强降水和洪水”学术前沿讲座,为海大师生带来思想盛宴。

会议期间,中心主任尤再进对近两年中心工作总结进行了具体汇报。他表示,中心在过去的两年中成功获批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建设、大连市绿色港口与航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港口与航运领域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科技部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沿海港口桩基码头泥沙淤积机理及其防治关键技术”等。学校党委人才办张术佳主任对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把握历史机遇,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汇聚校内外优势资源,实现学校培养海事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嘉宾就中心实体化推进、试验室建设、人才引进机制、青年人才培育、重点重大项目联合申报5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对中心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和布局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中心的建设给予更高的期待,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未来,学校及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我国港口及航运领域尖端、领军人才,通过协同单位之间的交叉互补,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海运强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