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15 10:33 阅读次数:

9月14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作总结讲话,校长孙玉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线上参会。

郑少南以“守正创新 强院兴校 接续走好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之路”为主题,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标对表抓“双一流”,重在踏实建设。要精准把握“双一流”建设政策导向,找准发力点,明确新一轮建设的努力方向。要充分了解和借鉴对标高校的有益做法,明确短板和弱项,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二是坚定不移抓改革,重在院为实体。要按照学校新一轮改革的总体路径,加快推进学院改革试点工作,聚焦人才培养、人事人才、平台建设等关键点持续发力,以改革为学校学院发展注入活力。要强化资源拓展保障,统筹“开源”和“节流”两个关键,按照“钱归池、事统筹、讲绩效”的原则,科学配置资源,为改革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三是持续用力抓党建,重在安全稳定。要坚持政治统领,充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各项准备,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有机融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师生安全等,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孙玉清从四个方面作新学期工作部署。一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扎扎实实做好平台建设。要坚持分层分类,突出国家级平台筹建这个重点,做好平台建设规划布局。要厘清平台建设与管理的协同机制,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拉动学科和科研服务水平提升。三是保质保量做好线上教学。要稳步推进、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四是从紧从实抓好预算执行。要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实事求是、精准有力推进预算执行,确保执行进度。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作学校开源战略工作专题报告。他从开源战略的范畴与意义、实践与启示、思路与路径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资源拓展的形势,重点对学校下一步实施“168”开源行动进行了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