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专项部署会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09-20 19:37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专项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党委书记郑少南传达了部、省、市关于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并从“怎么看”“怎么担”“怎么干”等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严峻、复杂的返校报到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重解决师生关切,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三是要按照“三注重三确保”工作原则,明确要求、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风险点,形成“落实、检查、督办”工作闭环,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从四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全体指导员落实好工作“最后一公里”;二是坚持“三全育人”,讲好抗疫思政,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思政课教师、班主任等育人合力;三是抓好当前阶段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双向融合,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四是要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等,加强风险研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学生合理诉求。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晓光从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相关工作建议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排。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