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招商轮船召开科技合作专项对接会议

作者:高孝夫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21 09:56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下午,我校与招商轮船召开线上科技合作专项对接会议。招商轮船首席数字官兼信息技术总监丁军和我校副校长初北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初北平感谢丁军总监亲自参加会议。他表示,前不久,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来校调研并洽谈合作,提出了与海大的12项合作意向,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切实了解招商轮船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需求,听取开展下一步合作的意见建议,形成合作意向,尽快促成双方在科技层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丁军首先感谢海大多年来给予招商轮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她表示,今年9月,海大与招商轮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多次围绕科技合作进行沟通,积极促成本次专项对接会议。她简要介绍了招商轮船在智能航运、绿色航运方面的战略布局和相关工作情况,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共建研究中心、实验室等方式,在应用、产品、前瞻研究三个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

会上,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国峰、航海学院教授张英俊、轮机工程学院教授张跃文、航海学院教授孙霄峰分别就无人船、智能航行、智能运维、智能装载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探讨。

招商轮船企业规划管理部总经理苑博、运营管理部资深机务总管黎晓武、企业规划管理部资深企业规划管理师梁池仔、数字化管理部技术经理肖庭富、数字化管理部业务经理徐正本、王泽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我校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