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悦思”学术文化空间揭牌活动举行

作者:刘东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27 16:15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悦思”学术文化空间揭牌活动在外语楼举行。校长孙玉清,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雪,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研究生院院长纪玉龙出席活动。

孙玉清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共同为“悦思”空间揭牌。

孙玉清对外国语学院打造悦享书屋、“悦思”空间,为师生提供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育人环境表示肯定,对学院教师拓展工作思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赞许,寄语同学们利用好“悦思”空间,以“山不辞石,故成其高,海不辞水,故成其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态度,认真读书、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不负光阴、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表示,“悦思”空间是为师生提供专注思考、互动交流的文化栖息地,并简要介绍了空间的基本情况及八项特色活动。

曾罡作学风建设推进工作报告。他表示,学院坚持多方联动,组建一支学业辅导团队,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因材施教,搭建四层学业帮扶体系,坚持多措并举,搭建学术文化“一品牌两基地三讲坛”的工作布局,对学风建设工作中“教、学、管”的统一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

马晓雪为学业咨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纪玉龙为“海洋杯”本硕论坛获奖代表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王迪为朋辈咨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于洋博士带来“学在海大”之“悦课堂”的首讲活动——如何才能把单词最“快”的学会。通过首创“单词密码”词源派生体系,帮助学生掌握更多单词记忆的有效方法。

活动之前,与会来宾共同参观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展示长廊。长廊设置院领导和所有教授对学习的建议和寄语,十佳大学生、竞赛大咖、过级达人、学霸寝室、优良学风班的学习经验分享,学业咨询导师和朋辈导师介绍,学生撰写的优秀书评展以及本学年学生学习目标墙。

“悦思”空间是外国语学院为促进学风建设打造的集学术交流、学业辅导、科研互动、教师发展为一体的学术空间。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