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2-17 18:07 阅读次数:

根据党中央及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于2月17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部督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张健,部督导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徐英俊以及人事教育司干部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济安线上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通过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等方面意见建议52条,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共计谈心谈话134人次。在此基础上,郑少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郑少南逐一审核把关。部督导组在会前认真审核了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修改,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聚焦6个“带头”,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18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从政治能力、思想淬炼、斗争精神、宗旨意识、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守正创新、管党治党四个方面提出了14条整改举措。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准六个方面对照检查重点,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查找出问题118条。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共57条。会上,班子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真刀真枪,推心置腹、触动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健代表部督导组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传达部党组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学校干部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二十大明确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任务,推进海事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强大的海大力量。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校师生以更优的党性、更强的努力、更实的作风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少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促进班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努力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师生满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整改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全面提高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成效。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逐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持在标本兼治中巩固整改成效,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以务实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管理、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通过整改,汇聚“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