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党组对大连海事大学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作者:姜昌堃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秦雪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2-20 21:43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20日,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领导干部管理处副处长刘强出席会议,学校领导、二级教授、机关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玉清主持。

会上,刘强宣读了交通运输部党组的职务任免文件。经交通运输部党组研究决定,孙玉清同志任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郑少南同志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职务。

王韬对此次领导班子调整作了说明。他对郑少南同志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郑少南同志多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郑少南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交通运输事业和学校的发展。他表示,对孙玉清同志任职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的高度信任,希望孙玉清同志始终保持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韬在讲话中对学校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使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个方面;二是增强班子合力,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领导班子建设的全过程;三是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把学校打造成我国海事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四是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是切实抓好近期重点,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使用、管理和监督。

会上,郑少南和孙玉清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坚决服从、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

郑少南从“感恩、歉意、祝福”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海大工作的难忘经历,总结了担任党委书记以来,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成就,对部党组的正确领导、部人教司及各级政府的悉心指导、学校班子成员的密切配合和全校干部教师的信任支持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表示,能够一辈子携手志同道合的同志们做共同热爱的事业,能够一辈子留守海大、奉献海大,何其幸运,何其幸福。他由衷地祝福海大前途光明、基业长青,祝愿海大以更加强大的实力,更加昂扬、豪迈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海事教育之巅、中国高校之林。

孙玉清对郑少南同志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达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将倍加珍惜部党组的关心关怀,倍加珍惜历届海大人打下的基业,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师生,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毫不松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跨越,向部党组、向师生校友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