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4 08:28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更好地梳理政策走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号,准确把握工作重点,3月22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

杨禹指出,今年两会呈现了更系统、更前沿、更精细、更主动的发展新特点。他从2023年全国两会的时代方位、年度特征入手,概况了两会主要看点,以两会的“一”到“十”为提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次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重要论断等相结合,指出要掌握正确方法,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传递的深意。杨禹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两个“中心任务”表述高度统一、是有机整体,分析了“增强历史主动”的深刻含义。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再次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及把握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治理逻辑。最后,他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中外记者会上的发言及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有关问题。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