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推进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23-03-27 08:1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于3月24日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三进”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钟山主持,许民强作总结讲话。

许民强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引领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建好思政课主渠道,加快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加强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中彰显海大特色。三是要建好思政课教师、指导员等高质量思政工作队伍,提升全体教师“三进”工作水平,培养“大先生”。四是要加强“三进”工作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人财物资源保障。他最后强调,要把落实好中央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要求同“三进”工作密切结合,加快构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

罗钟山表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教育部党组决策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学生心里去,积极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三进”工作任务分解,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三进”工作在海大取得实效。

会上,教务处吴桂涛处长就“三进”工作整体情况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院长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作交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义波部长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生头脑情况作交流发言,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就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情况作交流发言,附属学校姚长福校长就附属学校“三进”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