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成果再次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何舒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4-17 09:33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结果。我校航海学院任鸿翔教授团队的“全任务船舶航行智能交互仿真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全任务船舶航行智能交互仿真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面向复杂海况及多种航行态势下的海事监管、搜救决策、综合训练等方面需求,通过产学研用联合攻关,重点突破了大型船舶与复杂航海场景耦合运动建模仿真、多源船舶航行数据的岸基融合与智能评估、海上动态目标跟踪监管及应急救援处置等关键技术,提出并构建了船舶操纵智能评估系统、实船数据驱动的岸基智能船桥系统、船舶交通态势推演系统等,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全任务船舶航行智能交互仿真平台。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多个高校、港航企业和军事单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力促进了我国航海领域的虚拟仿真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岸基支持技术的发展。

据悉,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主要奖励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创新成果,要求有重大的、标志性的科研发现和成果,在科技前沿探索上有引领全球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影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较完整的保护与应用制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