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2023年海上搜救协调员联络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摄影:郭茜楠 继续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2023-05-24 10:52 阅读次数:

5月23日上午,由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的“2023年海上搜救协调员联络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举行,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二级巡视员周文川、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三级调研员潘星、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赵刚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潘兵革主持。

王小勇对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和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寄语全体学员:一是要加强对“海洋文化”的认识,唤醒沉睡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蓝色基因,把握海洋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全面的思维理念推动海洋文化繁荣发展;二是要重视“深海科技”的发展,进一步了解国家海洋战略布局,加快发展深海科技事业,加强创新协作,推动海洋科技在海上搜救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以更高水平在向海图强路上奋力谱写蓝色华章。

周文川对我校培训工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是加快推进新时代海上搜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根本保障。此次培训,不仅能提升海上搜救队伍的综合素质也能加强海上搜救交流与合作,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能够提升社会认同感、职业自豪感和工作积极性,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为展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而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相关部门领导和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